4月26日 (星期五)29°C 85
在港上市的航空租賃公司前景樂觀
26/09/2016 09:12
內地日前舉辦第五屆中國航空金融發展論壇,就航空金融租賃業發展進行討論,資料顯示,上半年金融租賃行業總資產達1.85萬億元人民幣,實現淨利潤110.55億元人民幣,其中航空租賃資產同比增長30%,而且市場前景可觀。中銀監官員表示,航空金融業取得發展良好成效的同時,與國際先進水平還存在差距,外部環境還有改善的空間。下一步,中銀監將會同有關方面按照國務院《關於促進金融租賃行業健康發展指導意見》的要求,在飛機等領域培養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金融租賃公司,支持航空租賃業務健康發展,繼續鼓勵和引導金融租賃公司堅持專業化、差異化、國際化的發展,支持符合條件的公司申請境內外設立專業子公司,拓寬金融租賃公司的融資管道和資本補充管道,不斷提升航空租賃業務的競爭力。同時,進一步完善監管環境,研究構建適合中國金融租賃公司特點的監管體系,促進金融租賃行業的持續健康發展。中央政策支持下,在港上市的航空租賃公司應有更大發展,前景樂觀。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