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7
舜宇光學(2382)
15/11/2021 11:42




集團日前公布的10月份經營數據,雖然不少產品的出貨量表現疲弱,但市場似乎對此早有預期,憧憬受惠VR/AR產業發展及毛利率可望保持較高水平,股價近日向好。集團10月份手機鏡頭出貨量同比下降27.8%,主要是因為整體智能手機市場需求較去年同期有所放緩,而且國慶節假期部分產品提前至9月出貨。車載鏡頭出貨量同比下降22.6%,主要是因為汽車供應鏈中關鍵零部件缺貨且去年同期出貨量表現強勁,基數較高。手機攝像模組出貨量同比下降11.3%,主要是因為整體智能手機市場需求較去年同期有所放緩。10月數據雖然遜色,但預料車載鏡頭以及由「元宇宙」帶來的VR/AR(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相關的鏡頭產品,將帶動集團中期增長。此外,預計集團今年整體毛利率按年將有所改善,料手機鏡頭的毛利率維持在約40%,車載鏡頭可穩定於最少40%。目標價$245,止蝕價$198。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