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9
港交所(388)
14/07/2021 10:20




滴滴赴美上市使得內地監管加強,內地網信辦要求有超過100萬用戶個人資料的企業,在國外上市必須申報網絡安全審查。而100萬用戶的門檻幾乎適用於所有的中國互聯網公司,至此該監管將導致中國公司未來赴美上市進程放緩,進而將提升香港作為上市首選地的地位,港交所有望成為主要受惠者。中概股的回歸將為港股提供新的機遇,成為港股擁抱新經濟企業及優化市場結構的有力抓手。雖港交所第二季IPO活動放緩,且第二季日均成交量按季減少32%,但在此利好消息下,港交所的日均成交料有望提升11%,上行勢頭也將持續。目標價$560,止蝕價$470。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