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7°C 87
江西銅業股份(358)
14/09/2021 09:53




隨著後疫情時代的到來,全球經濟復蘇步伐加快。且新能源領域對銅消費帶來利好,低庫存下的短缺和高流動性下的通脹,以及銅礦產量恢復緩慢和需求增加的多重因素疊加,使得銅價一路飆漲,倫敦銅價格最高時一度逼近11100美元/噸。與此同時,在上周五(10日)結束的北美最大鋁業會議上,生產商和消費者等都一致認為,推動鋁價升至十三年高點的全球供應鏈問題,很難在短期內得到緩解。更預計,直至2022年供應問題都將繼續拖累該市場,料最長需要5年才能解決供應問題。使得銅鋁市場已從早前的供需雙弱格局,向著如今供需缺口擴大的局面改變。成本的抬升有助於進一步推動價格,料銅價和鋁價的高位持續性將優於市場預期。目標價$22,止蝕價$16。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