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79
房企融資收緊和上限的設置 需積極賣樓及縮減發展規模 行業估值低迷
09/09/2021 10:58
標普發表報告指出,中國開發商可能會為售樓而繼續提供折扣,以犧牲利潤為代價推動銷售,主要由於融資的收緊和上限的設置,以及更嚴格的市場准入原則,一些開發商需要足夠的現金來支撐流動性。

報告表示,房企在資產負債表去槓桿化方面取得一定的進展。根據標普授評的50家房企今年的中期報告顯示,在收入大幅增長和債務減少的背景下,50家房企的槓桿率呈現小幅下降,但與此同時,公司的盈利受到影響。標普授評的50家房企在今年和明年的平均毛利率預測會保持在24%左右,與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房企的毛利率下降5個百分點至24.1%。

在最壞的情況下,房企的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下降23個百分點,50家房企中有6家的下跌幅度甚至超過10個百分點。在去槓桿的環境下,房企將繼續積極賣樓,並縮減發展規模,預料盈利能力難有改善,行業估值將維持低迷。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