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5
阿里及騰訊互相開放 市場預料對阿里更為有利
19/07/2021 10:36
外媒日前報道,阿里(9988)或讓微信支付進駐旗下電商平台,而部分阿里平台也有機會開設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有望進入天貓、淘寶,阿里亦有意在電商平台引入銀聯,向監管當局伸出橄欖枝,有關計劃最快會在未來數個月內實行。騰訊則可能容許阿里電商平台更容易在微信系統中分享連結,並讓部分阿里服務開設微信小程序,接觸微信用戶。報道指阿里擬為淘寶特價版及二手物品買賣平台閒魚,開通微信小程序。目前,阿里系基本上被禁止進入微信生態系統,當中包括小程序,只有規模較小的生鮮電商盒馬及企業對企業平台 1688 屬例外。若阿里及騰訊互相開放,預料可催化更多類似動作。市場預料上述合作對阿里更為有利,因阿里的電商平台可進入微信系統,分薄競爭對手如拼多多的流量,推動社區團購業務發展。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