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6
騰訊與金融相關業務須接受跟銀行相同監管 金融業務佔率較低影響應較輕微
31/05/2021 09:47
內地媒體報道,騰訊(0700)被要求成立受人民銀行監管的金融控股公司,把金融相關業務注入。騰訊現有金融業務涵蓋銀行、保險和支付領域,把業務注入金融控股公司後,意味相關業務必須完全符合中國的金融監管規定,意味實際上騰訊須接受跟銀行相同的監管。

監管機構尚未明確指示騰訊需要把哪類型的金融業務注入新公司,有待騰訊提交計劃報告後再作決定。騰訊總裁劉熾平早前表示,在監管協助行業更健康發展的前提下,會積極參與研究。

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對騰訊業務的影響為中性,只是組織架構更改,強調騰訊重視金融科技業務的合規和風險管控,在規模上也較約束。由於金融業務佔騰訊收入比例較低,相關業務放緩對公司的盈利及估值的影響應較輕微。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