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8
假期期間縣域市場成為中國消費的主力
09/10/2020 10:14
《阿里巴巴 2020 十一假期消費出行趨勢報告》顯示,假期期間縣域市場成為中國消費的主力。報告顯示,小鎮青年成為中秋國慶假期最積極的出遊人群,三線及以下城市出遊人次佔比達 60%。小鎮青年國慶出遊人均消費同比上漲超50%。這個假期,縣域市場成為中國消費的主力。隨著國內市場逐漸復甦,加上中國經濟水平日益提高,小城青年成為消費新動力;被激活的縣域市場,成為中國消費持續增長的推動力。此外,十一假期有 53%的商用電器賣向縣域市場,48%的購買者來自小鎮用戶。阿里的數據顯示,商用爐灶銷售同比增長3855%;商用爆米花機同比增長 93%;商用香腸或熱狗機同比增長 88%,大量商用電器成為小鎮商店中的新設備,體現創業者對縣域市場信心滿滿。報告亦顯示,假期中國進口消費加速線上化。今年十一全球人數規模最大的「中國旅遊團」無法跨出國門,境外消費進一步回流天貓國際。國慶假期前 4 日環比五一前 4 日,整體增長超過 40%。家庭出遊也成為十一假期主題。飛豬數據顯示,今年十一家庭出遊的人群居多,購買 3 人或以上機票的人數比端午節時上漲 160%。更適合全家出遊選擇的房車預訂量同比漲 77%,親子門票預訂量同比漲 30%。飛豬平台上預訂國慶期間民宿的訂單量同比去年上漲 68%,近郊鄉村民宿快速崛起,家庭型、獨棟型民宿受歡迎。團聚式觀看電影,也成為假期與家人共度美好時光的方式。阿里大文娛數據顯示,對比復工後,今年國慶檔三人以上套票訂票數佔比增長 68%。適合全家一起觀賞的動畫電影《姜子牙》票房已超過 11 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國慶檔動畫電影,票房與觀影人數分別激增 1254%、1102%。今年十一國內日均觀影人次已經較復工後增長577%,平均上座率增長也達到 244%。下沉市場消費力增長強勁,成為推動內循環經濟的主要動力。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