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3
高瓴和特步戰略性合作反應正面 料為特步或帶來突破發展
16/06/2021 10:28
特步國際(1368)公布發行本金總額為5億元可換股債券予高瓴集團,按初步換股價每股10.244元計算,悉數轉換後將發行最高5,436.24萬股份,佔公司擴大後股本2.03%。公司預計所得款項淨額將約4.99億元,將用於現有債務再融資、營運資金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

公司亦公布附屬特步環球計劃發行6,500萬美元零票息永續可換股債券予高瓴集團,換股價每股4,333.33美元,悉數轉換後,將發行合共1.5萬股股份,相當於特步環球擴大後股本20%。悉數轉換可換股債券後,公司於特步環球的股權將減少至約80%。特步環球擬將認購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同時,特步宣布,高瓴集團與擁有「蓋世威」及「帕拉丁」經營權及擁有權的特步環球建立戰略性夥伴合作,共同發展「蓋世威」及「帕拉丁」品牌的全球業務。特步主席兼行政總裁丁水波表示,高瓴和特步環球的戰略性夥伴合作及對公司的投資,一方面為集團提供更多的資源和經驗發展環球業務,同時也能為優化投資者和資本基礎。

市場對今次合作反應正面,期望為特步業務帶來突破發展,投資者不妨持續關注公司動向。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