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0
中國移動支付市場空間廣闊 支付機構仍然大有可為
07/09/2020 10:14
艾媒諮詢早前發表2020上半年中國移動支付行業研究報告,表示隨著數字化轉型的加速和移動支付技術的發展創新,移動支付逐漸成為社會主流支付模式。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移動支付用戶規模為7.33億,市場滲透率不斷加大,預計2020年規模將達7.90億。

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中國移動支付交易規模增速明顯下降,2020年第一季度交易規模為90.8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速4.8%,但長期來看消費服務線上化將促進規模持續增長。

艾媒諮詢數據顯示,中國移動支付平台用戶最常使用移動支付平台的三個場景分別為餐飲消費、小型實體店/便利店消費和電商平台網購,移動支付場景呈現細分多元化發展。

艾媒諮詢認為佈局高頻剛需消費場景,有利於移動支付機構搶佔用戶心智,增加用戶粘性,進而擴大市場份額。在選擇移動支付平台時,62.4%的用戶優先考慮支付便捷性,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成為移動支付平台發展的關鍵。支付寶和微信進入市場較早,借助各自平台優勢搶占了大量用戶,之後又通過拓展線下場景,佔據了大量市場份額。

艾媒諮詢認為,中國移動支付市場空間廣闊,隨著移動支付場景多元化、垂直化發展,支付機構在細分領域仍然大有可為。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