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7
中醫藥獲中央支持發展 對相關公司將帶來持續提振
04/01/2022 10:21
國家醫療保障局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早前發文,要求將符合條件的中醫醫藥機構納入醫保定點,將符合條件的定點中醫醫療機構納入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定點範圍,並將適宜的中藥和中醫醫療服務項目納入醫保支付範圍。



中醫藥管理局亦要求,完善適合中醫藥特點的支付政策,強醫保總額預算管理,根據中醫醫療機構的特點合理確定總額指標,加大對基層醫療衞生機構開展中醫藥服務的支持力度。



意見要求,及時將符合條件的中醫醫療機構、中藥零售藥店等納入醫保定點協議管理;開展互聯網診療的定點中醫醫療機構,按規定與統籌地區醫保經辦機構簽訂補充協議後,將其提供的「互聯網+」中醫藥服務納入醫保支付範圍。



此外,按規定將符合條件的中藥飲片、中成藥、醫療機構中藥制劑等納入醫保藥品目錄,加大對中醫特色優勢醫療服務項目的傾斜力度。獲得中央支持中醫藥發展,對相關公司將帶來持續提振,後市展望樂觀。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