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二)26°C 86
港華燃氣投資上海燃氣有助改善印象 對股價應有正面影響
29/10/2020 09:43
港華燃氣(1083)宣布將投資47億元人民幣於上海燃氣,佔增資後註冊資本的25%,於交割後,港華燃氣及申能集團將分別持有上海燃氣25%及75%股權。港華燃氣亦與上海燃氣訂立深化合作協議,在兩年內上海燃氣入股港華燃氣25%。

港華燃氣表示,是次戰略性投資將令港華燃氣及其母公司中華煤氣 (0003)在內地的管道氣網延伸至上海,集團覆蓋的內地客戶數目也大增至4,000萬,同時可為集團帶來穩定及低成本的天然氣供應,與集團的固有業務創造協同效應,在全國的能源布局上帶來積極正面作用。而是次所簽訂的協議將須獲得相關國家部門審批才生效。

上海燃氣現為上海市國有獨資企業申能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為上海市的主要能源供應商,於當地天然氣市場的佔有率超過九成,擁有630萬戶天然氣客戶,去年售氣量為93.8億立方米,並擁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和長達2.5萬公里的管網。投資上海燃氣有助改善市場對港華燃氣近年缺乏發展的印象,預料對股價應有正面影響。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