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30°C 78
穩就業成為中央政策主調 料更多政策出台助扭轉市場悲觀情緒
13/05/2022 10:31
國務院常務會議表示,受到新一輪疫情、國際局勢變化的超預期影響,4月經濟新的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財政貨幣政策要以就業優先為導向,穩住經濟大盤,要進一步運用多種政策工具,切實穩崗穩就業。



會議並稱,要確保物價穩定,確保糧食產量和供應穩定,夯實穩物價基礎;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進一步暢通物流,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要確保能源供應,要優化政策,安全有序釋放先進煤炭產能,決不允許出現拉閘限電。



會議決定,在前期支持基礎上,再向中央發電企業撥付500億元人民幣可再生能源補貼,通過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注資100億元人民幣,支持煤電企業紓困和多發電。



會議提到,要按市場化法治化原則,通過發行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等方式,盤活基礎設施等存量資產,以拓寬社會投資渠道和擴大有效投資、降低政府債務風險。穩就業成為中央政策主調,預料將有更多積極政策出台,有助扭轉市場悲觀情緒。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