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5°C 94
疫情爆發增加直播電商用戶規模 成為推動電商平台增長的重要渠道
08/09/2020 10:30
受疫情推動,直播電商發展勢頭強勁,截至2020年3月,中國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5.6億戶,其中直播電商用戶規模約為2.7億戶,表示約一半的直播用戶有電商消費行為。疫情期間,網絡直播用戶規模激增,調查顯示有近三成受訪者幾乎每天都看帶貨直播。

艾媒諮詢認為,經過幾年的市場教育,特別是受到疫情影響,直播電商的接受度明顯提高,成為用戶網購的重要組成部分。房地產、汽車、大家電等傳統大宗商品的交易開始進入直播間。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電商直播超1,000萬場,活躍主播數超40萬人,觀看人次超500億人次,上架商品數超2,000萬件。

艾媒諮詢認為,疫情爆發進一步增加直播電商的用戶規模,並一定程度地提高直播帶貨的轉化效果。因此,直播帶貨開始成為各類企業的抗疫抓手,以商家、主播或機構和用戶為主的商業閉環已經初步形成。電商平台亦相當重視直播銷售發展,成為推動平台增長的重要渠道。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