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5°C 92
中監會發政策 短期產險公司承保虧損 不利短期股價表現
16/07/2020 10:13
中銀保監會日前發布《關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根據《指導意見》,預定附加費用率的下降幅度較大,改革後的預定附加費用率將從35%下降至25%,車險手續費水平將得到明顯壓縮,有利於規範市場秩序。同時,預定賠付率上升幅度較大,根據靜態測算,改革後的預計整體賠付率將從60%提升至75%左右。

中銀保監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此次車險綜合改革將「保護消費者權益」作為主要目標,具體包括:市場化條款費率形成機制建立、保障責任優化、產品服務豐富、附加費用合理、市場體系健全、市場競爭有序、經營效益提升、車險高質量發展等。

另一方面,短期內將「降價、增保、提質」作為階段性目標。根據主要測算數據,預計改革實施後,短期內對於所有消費者可以做到「價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減,服務基本上只優不差」。有關政策短期將導致產險公司在車保業務面臨承保虧損,不利短期股價表現。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