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3
中央助地產開發商緩解資金短缺 為內房及物管行業迎來估值修復期
21/01/2022 09:26
媒體消息報導,中國正在起草適用全國的規定,使房地產開發商更易獲得託管賬戶中的商品房預售資金,為緩解房地產業的嚴重資金短缺而採取的最新舉措。



新規定將放寬開發商使用預售託管賬戶中的資金以協助履行債務、付款給供應商,以及做融資操作。新規旨在允許開發商使用預售託管資金首先完成未完工項目的建築,然後用於其他用途。這些規則還將優先考慮信用狀況較好的開發商的在岸債務償還。



在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指導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以及其他主管機關正起草新規定,計劃最早1月底前推出新規,以防止危機擴大。受相關消息刺激,內房及物管行業可望迎來較持續的估值修復期。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