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5°C 89
海外指數陸續增加A股權重 鼓勵外資進入內地市場 提升交投有助穩定估值
15/07/2020 10:23
富時羅素表示第一階段的 A 股納入在市場上有不俗的反應,因此 9 月後將考慮下一步納入計劃。富時羅素已於6 月 19 日完成第一階段最後一輪的 A 股納入工作。而依照市場的反應,顯示這次納入 A 股過程非常順利,機構進行追踪指數時的調整操作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這反應出 A 股流動性充足,機構在進行投資組合調整時未增加過多成本及追踪誤差。以富時羅素的觀察來看,絕大部分追踪指數的機構會在指數納入生效當天完成調整組合工作。關於進一步提升 A 股在富時羅素指數中的納入因子,富時羅素表示目前一直在與中國監管機關和相關交易所進行溝通。目前選擇先觀察 9 月份富時羅素指數調整的實施情況,再進一步考慮提升 A 股納入因子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何時將科創板納入富時羅素全球股票指數的時間表,富時羅素指出,目前需要考慮科創板有多少股份可以達到富時羅素全球指數的編制要求。不過,將科創板納進相信只是時間問題,時機成熟自然就會納入。海外指數陸續增加A股的權重,鼓勵更多外資進入內地市場,提升大市交投並有助穩定估值水平。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