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87
中央要求國內奶業製品定價需親民 市場觀望蒙牛定價權會否受影響
12/11/2021 10:09
內地官媒《經濟日報》日前發文表示,國內奶業發展存在人均乳製品消費水平低、城鄉之間及城鄉內部不同人群消費水平差距大的問題,乳製品價格偏高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乳製品消費需求增長,因此國內奶業發展的一個重要任務,仍是面向廣大消費者提供價格親民、營養又安全的優質乳製品,而優質並不意味高價格與高端化。

蒙牛(2319)回應表示,企業既要滿足消費升級需求,又要滿足最基礎消費需求,對於蒙牛嘅供應鏈體系係一個大挑戰。考驗的是企業的供應能力、數字化物流、排產等各方面的能力。要想保障巨大的基礎產品需求,就要把企業自己的基礎做大,在合理的成本下,不斷提升品質和效率。

另一個挑戰來自於市場上層出不窮的新興公司,新興公司與消費者之間不斷縮短的距離,讓蒙牛的市場營銷、與消費者溝通的方式面臨挑戰。

第三個行業挑戰便是可持續發展,特別是應對氣候變化和環境保護的挑戰。對此,用科技的手段解決排放問題目前已有探索,比如通過飼草的改變降低牛的排放,又如通過可穿戴設備吸收一部分甲烷和二氧化碳等。

市場觀望政策會否影響蒙牛在產品價格上的定價權,從而對公司估值構成壓力。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