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6
內地要求平台經營者不得利用算法實施不正當價格行為 短期對業務增長將有所影響
22/11/2021 10:11
上海市場監督管理局日前製定發布《上海市網絡交易平台網絡營銷活動算法應用指引(試行)》。《指引》要求平台經營者,不得利用算法實施不正當價格行為;不得利用算法對消費者實施不合理的差別待遇;不得利用算法僅向消費者提供針對其個人特徵選項的搜索結果;不得利用算法通過欺騙方式進行有獎銷售;不得利用算法對平台內經營者進行不合理限製或附加不合理條件;不得利用算法妨礙、破壞其他經營者合法提供的網絡產品或者服務正常運行;不得利用算法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市場將需時適應新監管細節,短期對業務增長將有所影響。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