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7°C 88
中芯國際 (981)
01/06/2023 10:24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及其設備市場,國家扶持芯片力度亦逐步加大,亦提出中國芯片自給率要在2025年達到70%的目標。加之中美間激烈的晶片戰進一步升高,憧憬國產晶片的替代需求增加,國產芯片的股份充滿想像空間,建議關注千億芯片龍頭股中芯國際(981)。中長線看,隨著ChatGPT、AI、汽車智能化、物聯網等領域新技術的興起及下遊應用的推動下,對算力和信息傳輸性能要求將依賴先進封裝技術解決,預計全球半導體總需求未來十年仍然保持5.3%的穩定增長。集團產品已進入世界各地、千家萬戶,廣泛應用於手機、消費電子、智能家居、工業和汽車等不同領域。短線或受壓,但中長線前景仍值得期待。目標價$23.5,止蝕價$18.8。


鄧聲興
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